信(One Punch Man 同人文)

 
*一擊男同人
*師徒日常
*應該會和ONE原作後續發展有所出入
*可以接受的話,就請繼續吧!
(圖片來自村田重製版漫畫)




 







    信


    1


    佐藤奈奈美又來信了。
    埼玉一打開淺粉色的信封,便立即被那熟悉的端正字跡所吸引。

    致英雄埼玉:
        您好!我是佐藤奈奈美
        不知您最近過得如何呢?
        這段日子裡,我在電視和報紙上都有看到您大顯身手的模樣喔!
        雖然只出現了沒幾秒,但您閃亮的光頭和壯碩的肌肉依舊讓人家心動不已!(≧∇≦)您真是太太太太帥啦~!!
        禿頭披風俠我愛你!!
        對了對了,最近天氣開始變冷了,請記得在緊身衣外邊多加幾件外套保暖喔!


最愛您的
佐藤奈奈美♥

    在信末,奈奈美還別有心裁地畫了個身穿披風的禿頭小人,看起來可愛極了。
    讀着讀着,埼玉不禁露出微笑。他把信來回反芻了好多遍,最後發出了一聲飽含幸福的嘆息:
    「雖然有些不好意思......不過,有粉絲的感覺真不賴啊。」
    「是。老師說得沒錯。」
    一旁的傑諾斯連連點頭。身為人氣排行名列前茅的英雄,傑諾斯這回也收到了一大疊粉絲信,埼玉卻從沒見他因此高興過。
   然而,這位鐵面的改造人此時竟帶著笑意。
    「這真是太好了,恭喜老師。」
    「......被擁有萬人女高中生粉絲團的你恭喜我可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啊。」
    「不,老師,粉絲的質比量要重要。」傑諾斯冷靜分析,「絶大多數粉絲都是三分鐘熱度,但佐藤奈奈美不一樣。至少這半年以來,她的來信從未間斷過。」
    「被你這麼一說,倒還真有這麼回事。」
    看著桌上的信,埼玉若有所思地撓撓下巴。真要算起來,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
    2


    半年前的一天下午,埼玉照例從超市凱旋歸來。
    當他把大包小包裡的戰利品統統倒出來塞進冰箱的時候,他瞧見傑諾斯正端坐在客廳桌子旁整理一大疊信件。
    「信真多啊,看樣子你越來越受歡迎了。」
    埼玉來到客廳,拍了拍傑諾斯的金屬肩膀,在他身旁一屁股坐下。
    「怎樣,有我的信嗎?」
    問這話時,埼玉並沒抱多大希望。他是禿頭披風俠——B級排位靠後、顏值不高且臭名遠揚——身為這種角色,你總沒法期待太多。
    可愛女粉絲的信就別提了,只要別有太多人閒着沒事幹,專寫騷擾信來就好了啊。正當埼玉這麼想的時候,傑諾斯卻給了他一個意外的答覆:
    「是的,有粉絲寄信給老師。」
    「......給我?”
    埼玉一臉困惑地盯着傑諾斯遞來的信。
    少女風十足的淺粉色信封,帶著濃濃愛意的心形塗鴉,再加上「佐藤奈奈美」這種女性化的名字,怎麼看都是個年輕迷妹寫的粉絲信。
    「傑諾斯啊,」埼玉對弟子正色道,「我百分百確信——這是寄給你的。」
    「可是老師,收信人一欄寫着你的名字。」
    「啥?怎麼會......」
    怎麼會有這等好事。埼玉心想。但他到底還是接過了信,姑且看上一眼也不壞。
    信一拆開,埼玉就愣住了。
    粉色信紙上的第一句話竟是「致英雄埼玉」。再然後是佐藤奈奈美帶點害羞的自我介紹。最後,則是奈奈美愛的告白。
    「禿頭披風俠我喜歡您!!最喜歡您了~!!」
    「雖然某些人對您有奇怪的成見,但我相信,您是全世界最最最~棒的英雄!」
    「禿頭披風俠加油!!咪啾☆」
    如此種種,內文充斥着一大堆感嘆號,一大堆顏文字,一大堆簡筆塗鴉......真不愧是年輕有活力的女粉絲啊。
    看著看著,埼玉不禁熱淚盈眶。
    他激動萬分地告訴傑諾斯,自己也有女粉絲了。
    「恭喜你,老師。」
    聽到這個消息,傑諾斯也愉悅地眯起眼睛。他的聲調微微揚起,似乎同埼玉一樣高興。


    3


    從那以後的每個月,佐藤奈奈美的來信都會出現在英雄協會寄來的箱子裡。
    「啊,又來了。」
    埼玉一如既往地從超市歸來,這次也在桌上看見了那個粉紅色信封,其中自然是漫溢着少女情懷,字裡行間都充盈着對英雄埼玉的愛慕。
    「老師,你看起來很開心。」
    那天傍晚,傑諾斯從廚房裡探出頭來。
    「又是因為佐藤奈奈美的信嗎?」
    「是啊,」埼玉喜形於色,「奈奈美說她正在學做菜呢......哈哈,我倒還真有點想嘗嘗她的手藝。」
    「原來如此。老師開心就好。」
    傑諾斯邊說,邊將碗筷從廚房端了出來。
    「老師,開飯了。」
    「哦,謝啦。」
    埼玉和傑諾斯雙手合十,對著滿桌的飯菜說了聲「我開動了」。


    4


    過了一段時間,佐藤奈奈美有了最新消息。
    「我最近學會煮白菜排骨湯了,」佐藤奈奈美在信中不掩興奮地寫道,「真希望埼玉先生也能嘗嘗!」
    女高中生粉絲親手煮的愛心白菜排骨湯麼.......聽起來不錯。
    「老師,你看起來有心事。」
    晚飯時間,當埼玉夾起一片菜葉的時候,傑諾斯突然冷不防問道。
    「究竟發生了什麼?請老師務必告訴我。」
    看著弟子正襟危坐嚴肅發問的模樣,埼玉感到有點頭疼。
    「沒事,真沒什麼事,」埼玉把菜塞進嘴裡,邊嚼邊說,「我只是在想白菜排骨湯啦。」
    傑諾斯低頭沉思了一會兒。
    「原來如此......老師很在意佐藤奈奈美。」
    「喂,別偷看我的信啊。」
    「實不相瞞,最近我煮白菜排骨湯的技藝也精進了不少。」
    「所以你的意思是?」
    「如果老師想吃那個我隨時都可以做。」
    「不。你就不必了。」
    埼玉心想,重點不在白菜排骨湯,而是在於做菜的人啊。而若是要從改造人王子和女子高中生中二選一——雖然這麼說有些對不起弟子——但他是絶對會選擇後者的。


    5


    又是週六的下午。
    埼玉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,回想起過往半年的種種,不禁感嘆時間過得真快。
    不知不覺,傑諾斯已經在家裡待了大半年了。如果放在往常,這時的他多半是在家裡洗洗碗,刷刷馬桶,晾晾衣服。不過,今天傑諾斯被英雄協會叫去出任務了。在傑諾斯出門前,埼玉曾問過他是否需要自己同行,但弟子露出自信的淺笑搖了搖頭,說這次肯定沒有問題,請老師不用擔心。
    既然傑諾斯都這麼說了,那麼就相信他吧。埼玉這麼想著,便趁着超市特賣搶購了兩大袋東西。大米、麵條、雞蛋、白菜、番茄等食材自不用說,面巾紙、衛生紙、清潔劑、洗衣粉、洗潔精等日用品也統統買到手了。滿載而歸的埼玉一邊思索着晚飯的菜譜,一邊想,不知道傑諾斯到家了沒有,我還指望着他燒晚飯呢。
    就在這時,埼玉口袋裏的手機響了。
    有一封新短信。

    寄信人:傑諾斯
    內容:
    老師萬分抱歉。因為我的大意,這次又在戰鬥中損傷了手臂。
    我現在在庫賽諾博士的實驗室,正準備接受修理。
    今天我會晚點回家,恐怕趕不及晚飯了。老師請先吃晚飯,不用擔心我。


您的弟子
傑諾斯

    「是誰說這次肯定沒問題,叫我不用擔心的啊......」
    這不是又被拆了嗎,埼玉小聲嘟囔着。他想,早知道就該一起去的。
    傑諾斯每逢大戰必會被拆,每次被拆又都能奇蹟般地生還,埼玉都不知該說這個弟子的運氣是好是壞。所幸庫賽諾博士每次都能把傑諾斯修好,這點倒不用擔心。
    於是埼玉嘆了口氣,轉而開始煩惱,今晚該吃什麼好......對了,就吃咖喱吧。咖喱一次可以煮很多量,剛出鍋的時候熱熱的很好吃,放冰箱裡冰一會再吃也別有風味......
    「欸,協會送信來了嗎?」
    想著想著,埼玉已經走到了家門口——地上有個紙箱。埼玉這才想起,今天是協會送信的日子。
    好,待會就來讀讀佐藤奈奈美的信吧。
    不知奈奈美這次又會怎樣讚美自己?埼玉嚥了口唾沫,不由得有些期待。他托着紙箱拎着袋子上樓,心想自己已經好久沒搬過這箱子了。在平時,傑諾斯總會把雜活搶去幹。
   用鑰匙打開家門後,再把鞋子麻利地脫在玄關,箱子要放在客廳地板上,袋子裡的戰利品得統統倒出來,放進櫥櫃或冰箱——等埼玉總算將一切安排妥當時,手機再次響起了短促的提示音。
    埼玉打開手機一看,寄信人又是傑諾斯。
    「抱歉,剛才忘說了。」
    只見傑諾斯在短信中補充道:
    「我回來後會處理的,所以請老師先不要打開箱子。謝謝老師。」
    在信末,依舊是那句畢恭畢敬的「您的弟子傑諾斯」。


    6


    埼玉必須承認,他不明白這位弟子的用意。
    箱子八成就是那個箱子了,但為什麼非得由傑諾斯打開它不可?這是什麼?惡作劇嗎?還是因為傑諾斯想率先燒光那些寄給自己的惡意信件?是這樣嗎傑諾斯?
    傑諾斯的大腦還是人腦。但有些時候,埼玉完全搞不明白那裏邊裝了什麼。
    最後,埼玉放棄了思考。
    「算了......先打開看看吧。」
    對不起了,傑諾斯。
    更何況,我也很想看佐藤奈奈美的信啊。
    埼玉一邊在心裡向弟子道歉,一邊打開箱子。從一大堆寄給傑諾斯的粉絲信裡,埼玉開始尋找奈奈美的粉色信封。
    佐藤奈奈美......
    埼玉的目光掃過無數信封,企圖找到這個以端正字跡寫下的名字。
    禿頭披風俠超帥的!
    您的光頭超性感!
    最最最喜歡您了!
    埼玉知道,每次來信,佐藤奈奈美都會這般讚美自己。
    佐藤奈奈美......佐藤奈奈美......
    佐藤奈奈美......
    埼玉不知在箱子中找了多久,但最後什麼也沒有找到。

    這一次,佐藤奈奈美沒有來信。


    尾聲


    當天深夜,傑諾斯回來了。
    「老師......」
    「怎麼?」
    「老師已經打開箱子了嗎?」
    「是的。抱歉,一時忍不住就打開了。」
    「老師對不起!造成了您的不愉快!請原諒我從半年前開始......」
    「不,那啥,你完全沒有道歉的必要啊?」
    「......哎?」
    「話說回來,你發的短信很奇怪欸,為什麼不讓我打開箱子啊?」
    「啊,那個,那是因為......不,沒什麼。」
    「果然是因為忙了一天腦子暈了吧。今天辛苦啦,傑諾斯。」
    「不,老師......」
    「對了,這次沒有佐藤奈奈美的信,不知道她是怎麼了......希望她平安無事就好。」
    「老師......其實......」
    「嗯?怎麼了?」
    「我......這兒有封佐藤奈奈美的信。」
    「喔喔,謝啦!不過我有點好奇,這信怎麼在你這兒呢?」
    「那是因為......我在街上遇到了奈奈美。她托我把信交給您。」
    「原來是這樣,那奈奈美她還好嗎?」
    「是的。奈奈美平安無事。」
    「啊,那真是太好了。」
    「可不是嘛,老師。」
    看著鬆了一口氣的埼玉,傑諾斯笑着如是答道。


    (完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