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回顧

2016年來了,有許多考試和文書要準備,今年又註定是個忙碌的一年。不過在那之前,先來總結下去年都幹了些什麼吧......


原創
去年主要在寫原創長篇......但還是沒有寫完orz
總算是寫到了9萬4千多字,很有成就感!可惜後半年要準備考試,就沒怎麼寫了。
預計全文會在12萬字左右,要繼續加油呢。
我很喜歡文中的男主角,真是又帥又可愛!蘿莉女主角也很萌!好想快點讓他們結婚啊!
這個故事源於一個噩夢。每當想到故事中的某些情節,我都會悸動不已。
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很慘,有些時候真覺得對不起他們,也會懷疑「這麼慘真的好嗎」、「會不會太沈重了」.......但是,正因他們在殘酷的世界中依然懷揣著理想和希望如此努力,才令我深深愛上了他們。無論如何我都想寫完他們的故事,目睹他們的結局。
希望能在今年完成目標。

同人
去年寫了兩篇短篇同人:
瑞R向《旅途》
埼傑向《信》
其中瑞R是我喜歡了很久的CP,《旅途》的構思也早在前年就有了,終於在去年二月寫了出來,感覺很舒爽。今年也想繼續寫瑞R!這回想挑戰下寫實的文。
一擊男則是年末掉的大坑,無法自持地變成了傑諾斯迷妹......師徒組真的好讚啊!Saitama和Genos之間那安定的日常,和酷炫的戰鬥都超棒!師徒間不多不少的距離,老師的強大和淡然,傑諾斯的認真努力和對老師的敬仰,都盡在不言中啊!原作好棒,官方超甜,村田派糖派到新高度,真是玩不過官方XD 師徒,棒!
這兒有三個師徒的腦洞,希望都能儘快把它們寫出來!

其它
除了日輕外,去年我有很積極地讀台輕,接觸了不少老師的作品,也寫了三篇讀後感。
令我開心到飛起的是,去年我居然獲得了Killer老師的《闇之國的小紅帽4》簽名書!謝謝老師!現在書還珍藏在我的書架上,我每當情緒低落都會去翻翻它,重溫當時的感動。
去年還讀了筆尖老師的《忘卻的愛麗絲》,感覺是本特別的作品,其中討論了不少與現代生活息息相關的網路問題,令我很感同身受。筆尖老師還為讀者寄了明信片和自制杯墊,真的好親切、好用心!雖然我還未收到老師的禮物,不過已經確實收到了老師的心意,謝謝筆尖老師!老師辛苦了!
《鈴蘭的調香師》是另一本我去年很喜歡的台輕,完全被其中優美的文字給征服了,故事也很讚,已成功安利給小夥伴XD 令我很感動的是,羽千落老師不僅細心回答了我在ask上的疑問,更分享了我的讀後感。謝謝老師!期待《鈴蘭》第三集!
此外,我在去年也讀了《香水》、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等國外作品,希望今年繼續努力,閱讀更多好書。

2016年加油!

留言

熱門文章